山西清慧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成立于2006年7月10日,通过泽州县及巴公镇工会委员会对我公司选举结果的批复,确定了工会组织干部五名,其中工会主席一名,经审委员会主任一名,经审委员会委员三名。工会成立初期,工会职工仅67名,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,现在工会成员已发展到894人,这标志着清慧公司已成为一支强大的民营股份制的工会团体。
       我公司工会在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,紧紧围绕党委和行政工作目标,结合工会自身特点,充分调动职工的聪明才智,开拓进取、与时俱进,强化自身建设,突出维权、参与、创新职能,推进企业民主管理、推进职工素质工程、推进企业文化建设、推进公司经济发展,增强企业凝聚力和战斗力,为公司实现生产任务作出了应有贡献。
       公司工会通过多种渠道激发全体职工的工作热情,在企业发展中发挥着主力军的作用。紧紧围绕调整产业结构、转 变 增 长 方 式、推 进 强 企 富 工建 设 和 谐 企 业、促 进 经 济 又 好又 快 发 展 的 工 作 要 求 和 中心任务,更加注重劳动竞赛和争创“工人先锋号”活动,更加注重民主管理、民主参与、民 主 监 督,更 加 注 重 全 面 提 升 职 工 素 质 ,更 加 注 重 建 家 建 线 、帮 扶 济 困 、女 职 工 工 作 ,更 加 注重工会组织的效能建设,切实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,成为广大职工可以信赖和依靠的家。
       几年来,公司工会已全面夯实管理基础、理顺管理流程,逐步构建高效运作的生产运营管理机制、打造适应现代化制造型企业发展要求的管理团队;开源节流,努力提升工艺技术、完善配套设备及设施,提高生产效率、缩短制造周期、降低制造成本,不断提高产品质量,努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。抓住二级城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兴起的机遇,拓展销售模式和渠道,打破销售瓶颈,努力开创公司新的局面,为公司的发展壮大奠定了稳固的基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