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实才是硬道理

2014.06.05 17:13
   

  2014年2月24日下午,公司召开了副部长级以上管理人员工作会议,董事长李中会宣读了公司高层领导职责分工决定,并就公司主要工作作了部署安排。总经理部晋辉就公司的具体工作作了全面重要讲话,公司各副总、有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工作作了表态发言。

  拿破仑曾经说过:“想得好是聪明,计划得好最聪明,落实得好是更聪明!”任何伟大的目标、伟大的计划最终都必然落实到行动上。落实是一切工作的归宿。没有落实,再好的决策只能在文案里沉睡;没有落实,再宏伟的蓝图也只能是泡沫里的幻影,可望而不可及。历史经验证明,任何一项工作任务的完成,都是抓落实的结果。

  2014年是我公司转型发展上台阶,落实制度强管理,攻坚克难争一流,团结拼搏增效益的关键之年,发展的蓝图已经跃然纸上,征战的号角已经鸣响,能否唱响清慧品牌,实现清慧梦想,最关键就是强化管理、落实制度。落实就是“有规可依、有规必依、执规必严、违规必究”。要按照公司制定的各项工作制度,各部门要有条不紊地把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有计划地实施。在管理上要营造公开、公平、公正的用人做事氛围,真正为十事创业的人提供机会。把“有为有位、以为定位”的用人理念转化为落实制度的推动力,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发挥出更大的创造力服务于清慧。

  落实就是“有规可依、有规必依”。我们很多纪律和制度,出台前“掷地有声”,出台后“落地无痕”。因此,纪律和制度落实到位才有“生命力”,才是“硬道理”。工作推进中,不在于我们搞了多少名堂、定了多少条条,关键在于中层管理人员是否能够身体力行、率先垂范。“没有落后的员工,只有不进步的领导”,所以制度的遵守和落实首先是每个管理者的认知和行动的体现。下一步,就是各分管部门领导要“照镜子、整衣冠”从自身做起,拿自我开刀,每个管理者都要明确职责、提振精神、格尽职守、敢于担当。让制度落实使清慧梦想更接近于现实。
  落实就是“执规必严、违规必究”。有责不究是所有有章不循、有规不依的祸根所在,久之必导致厂令不畅、落实不力,最终使广大员工失去信心甚至随波逐流。只有通过科学的制度规范所有的员工,让制度成为高压线,让制度成为禁忌林。对遵守制度,格尽职守的员工我们要大力表彰,对目标制度落实不力,不能胜任的管理者我们要择优选用。逐步把清慧打造成一个人才荟萃,管理先行的现代化企业,让社会和员工充分分享清慧的成果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。
  2014年,机遇和挑战并存,2014年,责任和担当同在,2014年,落实好公司每项制度,完成年度工作目标就是每个员工最大的贡献。
  ——王永亮供稿